懒癌,日常“有生之年”。以及希望看到这句话的你开心。

208观剧有感+贝恩纪事 第六章 Saving Raphael Santiago部分剧透:死亡中新生

讲真这一集里最戳我的是Raphael,所以今日将Malec和Clace暂且放下,聊一聊Raphael和Magnus的往事。 

当初Raphael被迫转化、进入暗影世界,可以说甚幸有大巫师陪伴引导。但不同于Luke对Maia,Magnus对Raphael来说是一种更像朋友的存在。说实话,按照Raphael的性格,我很确信就算他没有遇到Magnus也能撑下来。

原著中Raphael和一帮孩子被一群凶残的吸血鬼抓走,他的母亲来寻求Magnus的帮助,她这样告诉Magnus:
"You don't know my Raphael. But I do. He is with older boys, but he is not the tagalong. They all listen to him. He is only fifteen, but he is as strong and as quick and as clever as a grown man. If only one of them has survived, he will be that one. Do not looking for his body. Go and save Raphael."
"你不了解我的拉斐尔,但我了解他。他总是和更年长的男孩儿们在一起,但他不是追随者。他们都听他的。他只有十五岁,但他和成年人一样强壮、敏捷、聪慧。如果他们之中只有一个人能活下来,那一定是他。别去寻找他的尸体。去救他。"

妈妈确实是最了解Raphael的人,她只有一点说错了——Raphael没有活下来,他死了。但是他是唯一一个转化成了吸血鬼的,而且在转化后他杀死了抓走他的吸血鬼Louis Karnstein,一个人度过了新生的饥渴期。记得Simon刚变成吸血鬼的时候吗?那种失去理智无法控制的感觉,还有清醒以后满地的尸体和鲜血。Raphael是一个人熬过来的。当Magnus找到他的时候,他没有崩溃,也没有歇斯底里。Magnus说,Raphael,你妈妈让我来救你。而Raphael却说:
“Are you stupid? You can't save me. Nobody can do that.”
“你傻吗?你没法拯救我了。没人能做到。”

他很清楚自己身上发生了什么,也很清楚自己将要面对什么。他失去了上帝的庇护,他变成了他母亲最害怕也最憎恨的东西,他杀了人。Magnus试图安慰他——
He held on to the boy, newborn in grave dirt and blood, and he wished that he had found him dead.
他抱着那个男孩,那个带着坟土和鲜血的新生儿,他宁愿他找到的是他的尸体。

Raphael想的也一样。
you should have let me die.
你应该让我死的。他说。他意识到死亡其实是一种恩赐——安然入眠,不用再体会痛苦和悲伤。

我做不到。Magnus说。我答应了你的母亲要带你回家。
这个回答在意料之中,Magnus永远拒绝不了和亲情相关的承诺。他总是希望别人能体会那些他失去的。

提起母亲,Raphael表现出少有地绝望。
“And do you think she would want me home? L-like this? Look at me. Tell me she would invite me in.”
“你觉得她会希望我回家吗?像-像这样?看着我,告诉我她会迎接我进门。”

Magnus could not tell him that. He remembered how Guadalupe had talked about monsters, those who walked in darkness and preyed on innocents. He thought of how she might react — the woman who had give her son a cross — to a son with blood on his hands, He remembered his stepfather forcing him to repeat prayers until once-holy words tasted bitter in his mouth, remembered his motehr and how she had not been able to touch him once she'd known, and how his stepfather had held him down under the surface of the water. Yet they had love him once, and he had loved them.
马格纳斯没法那样告诉他。他想起Raphael母亲是如何讲述那些怪物,说他们在夜间活动,捕猎无辜的人。他能想象这个给了自己儿子一个十字架的女人在看到自己儿子双手沾满鲜血后会如何反应,因为他记得他的继父曾强迫他不停地祈祷,直到那些曾经神圣的词语在他口中泛起苦涩;也记得他的母亲在知道他的身份后就再也没法和他有身体接触;还有他的继父是如何将他按在水面之下。他们都曾爱过他,他也爱过他们。
Love did not overcome everything.
爱并不能战胜一切。

所以Magnus说,那就别让她发现,带着那个十字架去见她。

十字架对吸血鬼来说是会造成伤害的。跟太阳的效果一样,灼烧。但Raphael义无反顾。
The cross hit Raphael's palm, and he saw Raphael wince, saw the wince become a shudder that ran all through his thin body and made his face go tight with pain. ... Smell of buring flesh filled Magnus's room.
十字架落入拉斐尔的手掌,马格纳斯看见拉斐尔瑟缩了一下,然后他整个瘦削的身体都开始颤抖,他的脸也因为疼痛紧绷起来。…皮肉烧焦的气味充斥了马格纳斯的房间。

Magnus说放手吧,你很棒了。
Raphael又恢复了那副冷静的样子,但这次少了一点绝望。这没有很棒,这离我能戴上它还差得很远,他说。

Raphael在Magnus家暂时住下,练习着让自己适应十字架。他对自己比谁都狠,坚持的时间一天比一天长——这大概也是Simon新生说不出god时他会说多练习就好了的原因——但还远远不够。
Magnus有点不忍心,他说要做到一直带着它,你还需要很多很多的练习,你有可能会做不到。但就算你做不到也没什么,你只是个孩子。
Raphael只是点了点头却没有任何放弃的意思,我知道这很难,而且我只有你能帮助我,你还看起来不那么靠谱。
哦,是了。吐槽大巫师是Raphael的人生乐趣之一,从刚见面的那个stupid开始就一发不可收拾。

同居的日子里几乎是Raphael在一切相关计划的安排上占据了主导。他在承受十字架的同时也自我控制着进食的欲望。在他能带上十字架以后,他又让Magnus教会了他如何控制力量。他要做就要做到最好,要他的母亲永远也不能发现。但说到底Raphael那时只有十五岁,他也迟疑过,他也有过那些透着悲伤和痛苦的疑问。
"Do you think you people have souls?"
“你觉得你们有灵魂吗?”
"all downworlders have souls, that's what makes us different from demons."
“所有暗影魅族都有灵魂,这是我们区别于恶魔的地方。”
这或许是Magnus给予Raphael最重要的信念。如果没有这条信念,或许Raphael依然会坚持下来,依然会加入Camille的族群,也依然回到母亲身边,但却一定不会和今天一样拥有一颗柔软的心。所以即使Raphael独立而又隐忍,但在暗影界他仍愿意信任一个人,Magnus Bane. ——也顺带着愿意帮助和他有所联系的个体,比如Simon,比如Isabelle Lightwood.

Magnus最后送Raphael回家时曾这样告诉他的母亲:“拯救拉斐尔的是他自己。”

这就是这位黑夜之子诞生的故事。

时间和笔力的限制让我不能将所有剧情在这短短的文字中全部呈现。不过已经决定完成第一和第十章的翻译以后就弄第六章(saving Raphael Santiago)和第三章(和Camille的故事)。但是像我这种翻译动不动就跳票的人,估计完结前面的都还要很久(喂













———
好了这周我一定会更新秘鲁的!我发誓。
 

评论(14)
热度(3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松鼠丢了尾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