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癌,日常“有生之年”。以及希望看到这句话的你开心。

科学家哪有不疯的

*一篇因为在本人分析进度死死卡住的同时还不得不帮师妹的实验debug而导致想要发疯的产物

*迫害了一堆科学家,OOC起飞,无CP,关系好也都是友情向的

*有较多剧情的人物:圣彰人、藤宫博也、大田结花、希卡利、托雷基亚 


------------------------

 

 

“彰人,TPU后勤又给你发邮件了,他们说胜利队新实验室里那台地外物质分析仪出了问题,一直报错,不管放什么东西进去都滴滴乱响。”真中剑悟本来拿着好友那个存满了技术资料、还能进行跨宇宙联络的平板在玩植物大战僵尸,正到要紧处就被一条显示“高优先级”的邮件弹窗挡住了游戏界面,再次闯关失败,通知好友的声音里还有那么点怨念。

 

忙着给他修海帕枪的圣彰人头也不抬:“让他们重启系统。”

 

“哦……”剑悟帮他写邮件,点下发送还没五秒种,就收到了新回复,“说是重启了好几次了,没用。”

 

彰人终于施舍了一个眼神过来:“有没有说报的什么错?”

 

“Failed to connect to the device: global name 'TPU2.45' is not defined.(连接设备失败:全局名称TPU2.45未定义。)”剑悟放大了后勤发来的照片,用不太熟练的英语读着上面的红字。

 

“什么玩意儿?总控软件都更新到3.15了他们还想用2.45?这玩意儿只能向下兼容,他们还想跨版本向上使用?2.81之前的版本有重大安全隐不是告诉他们了吗,还要留着用也是够离谱的。怎么不把我十年前申请入队时候的1.00拿出来用?”彰人骂骂咧咧地放下海帕枪走过来,接过剑悟手里的平板把屏幕敲得哒哒响,“都说开自动维护就行了,非要搞什么手动控制,他们每次确认一个版本的时间我都更新三五代系统了。怪不得结花说世界和平的时候就属防卫军最不靠谱,藤宫先生也每天撺掇高山前辈辞职去旅游。明明是因为结名拜托我才给他们持续更新的好吧,还要怀疑我可能留了后门——”

 

剑悟缩着脖子在一边看他,心说彰人什么都好,就是散发科研怨念的时候太可怕,总有一种下一秒他就会掰碎一把海帕枪变身梅加洛杰厄的错觉。但他又忍不住身为特利迦的坦率本能,非要去招惹这个状态的好友:“你没有吗?那你为什么能浏览系统最高权限日志……”

 

“我是直接黑进去的。”彰人瞥了他一眼,“我黑我自己,有什么问题?再说我不看谁帮他们修正系统错误!”

 

“就是你每次都直接进后台改文件,他们才不相信你的吧?”剑悟小声嘀咕。

 

“吵死了。”已经调完了总控系统兼容性的彰人把平板丢回了剑悟怀里,“玩你的游戏去。”

 

接住平板的剑悟还没来得及重新打开游戏,就看到又是一封“更高优先级”邮件蹦了出来,还伴随着“叮——”的一声。重新拿起海帕枪的彰人抬头看他,剑悟就老老实实打开了邮件帮他看:“这次是希卡利前辈,他问你去不去光之国科技局组织的材料交流会。说是跟泽塔说好了,可以叫他过来接你。”

 

“去!”彰人突然就精神了,手里的东西也不修了,“你打开那个叫‘今天吃什么’的app,就是拉面图标还带两个翅膀的那个,帮我看看开屏的菜是什么。”

 

“呃……”剑悟按照指示打开软件,入眼就是一张印着斯菲亚的海报,“凉拌斯菲亚糯米团?这是什么东西啊??”

 

“科技界的最新硬通货。看来最近斯菲亚名气不小,而且还挺有用的。”彰人唤醒休眠的光脑,开始检查自己的库存,“要没有处理过的小份细胞啊,那我还挺富有的。可以把之前想要的混沌能量和杰顿角质层都换回来。”

 

“我说彰人,好像自从和结花还有光之国搭上线,你研究的东西越来越危险了……”剑悟一边种向日葵一边小声吐槽。

 

话音未落,就看见一道红光“咻”得一下从窗外飞了进来,落到地上变成了等身大小的泽塔。

 

剑悟一下就从沙发上弹起来老高,“泽塔前辈?!”

 

“不要叫前辈啦,遥辉跟我说过特利迦其实已经三千万岁了,应该是我们叫你前辈才对。”泽塔连连摆手。

 

“遥辉也来了吗?他在哪儿呢?”剑悟好奇地询问。

 

“没有,只有我来了。”泽塔挠了挠头,“遥辉回地球休假了,是希卡利前辈让我过来带彰人去光之国。”

 

 “希卡利早就猜到我一定会去的吧?所以邮件和专车是一起来的。”彰人倒是没多意外,往光脑上输了一长串密码,从主机上升起的小柜子里拿出了一个装满各种怪兽材料的手提箱,“现在就走?按照希卡利前辈的性格,我们现在出发一定刚好赶上最热闹时候。”

 

“哦斯!”泽塔点头,熟练地把彰人塞入自己的计时器,拿出贝利亚黄昏直接发车。

 

剑悟被单独留在彰人家跟实验室差不了多少的客厅里,好一会儿之后才反应过来,盯着桌上修理了一半的海帕枪开始默默发愁——没有变身器的话,他今晚要怎么赶去地球吃奏大家新出的煎饼?

 

而另一边,计时器里的彰人欣喜地发现今天的乘客不止他一个。

 

高山我梦和藤宫博也正站在那里,手持平板进行着激烈地讨论。

藤宫来来回回地划拉着平板,声音听起来很不耐烦:“我都说了这次要动作捕捉,记录飞行姿态,结果交上来的又只有之前就测过好几次的能量数据,XIG就是这么办事的吗?”

我梦带着点无奈给他解释:“他们的高速摄像机跟不上黑雷恩的移动速度,你不能用炼金之心的标准来要求地球防卫队。再说你又不是不能从能量波动建模反推,不如对他们宽容一点。”

“就是你脾气太好什么活都揽了,才导致他们什么事都干不好。好,就算动捕是技术问题,那这个呢?这也是技术问题?”藤宫的又调出了两组数据给我梦看,“得是什么样的实验员才能提交上来这种分析结果。我随便抓一个高中生来都做的与他们好!”说完还转头看向一直在光明正大偷听的彰人,问他“彰人你说是吧?”

彰人被莫名其妙地卷入这场讨论,但好奇心还是让他凑过去看了看藤宫手里的屏幕。上面是两张简单的分析表格,大概是某个怪兽喷射出来的未知物质的成分分析,分析结果乱七八糟的,完全不符合人类认知。原本这也没什么。怪兽嘛,弄出来的东西不符合人类认知是正常的。问题是这些成分里面赫然还有一项名为“多品种雷德王战斗策略聚类”。

彰人嘴角一抽,顿时想起了TPU那群实习生把飞行器测试数据和燃料报价表合成一份文件上交给他的日子,一下就狠狠共情了藤宫:“藤宫先生,我理解你。虽然我已经高中毕业很多年了,但就算是高中时期的我也一定不会犯这种错误。”说完还轻轻拍了拍藤宫的肩膀以示支持。

我梦不太赞同地看了彰人一眼,用眼神表示藤宫本来就在气头上,火上浇油可不太好。后者给了他一个安抚的眼神,话锋一转,接着说到:“不过这样的话,藤宫先生不考虑去XIG帮帮高山前辈吗?高山前辈一个人肯定处理不了那么多文件,防卫队又没有什么可靠的人手,自然会出现这样不可理喻的错误。与其对着不知所谓的归总去翻原始数据,还不如一开始就自己搞定。而且您不是还跟我说过,和高山前辈一起工作的时候心情都会变好一点吗?”

藤宫放下平板,反问他:“那你怎么不去TPU干活?那个叫静间的女孩子也跟你抱怨过总部没有靠谱的科学家吧。而且你上次不是也说过她是你的科研缪——”

彰人脸皮可没藤宫那么厚,对方话没说完,他已经主动转换了阵营:“藤宫前辈你说的对!防卫军那群人都是蠢货,科学家三个字安在他们头上就是一种侮辱。我支持你对他们进行强烈谴责,最好还能直接投诉,收回他们所有的科研权限。”

我梦看着面前突然就同仇敌忾起来了的两个人,再次有了一种建立跨宇宙科技交流网就是个错误的错觉。

 

还好特空机Z载人业务出众,在藤宫写完给GUARD高层的投诉信之前,就已经到达了目的地,不然我梦还真是拿脾气上来的藤宫没什么办法。

 

希卡利正站在宇宙港迎接,身边还站着超越形态的艾克斯。

 

离开泽塔计时器的我梦和藤宫各自变身,借用盖亚和阿古茹的力量阻隔等离子火花塔的辐射。彰人则被希卡利接过来放进了一个防护胶囊,已经在里面的大田结花兴奋地冲过来就是一个熊抱。

 

“圣彰人!终于见到真人啦!”结花开心得不得了,“你比视频里帅多了!对了对了,上次你给的死亡德拉戈的角碎片真的太好用了,改成电池隔膜之后延长了金古桥一分钟的使用时间!”

她也不需要彰人回答什么,手舞足蹈地跟他分享最近一段时间的科研成果。

“还有哦还有,那些斯菲亚细胞我也试验过了,真的可以附着融合机械设备。我拿去做了有限程度的激活,然后和乌英达姆融合了。增强效果意外地好,前几天洋子还帮忙开出去实地测试了。你看这是性能对比图,机动性和力量都提升了好多,基本赶上金古桥了。你放心,都按你说的剪除繁殖基因了,我亲自操作的,而且融合率严格控制在20%以下。就是你给我的那一点都用完了。虽然也是没办法的事——你说过不能增殖超过七代,不然数量和变异都会控制不住——但还是好可惜,当初应该留一点的。哪怕就留一小点点,按照现在的价格也可以换好多材料。希卡利前辈刚才给我看了这次的可交换材料清单,里面有好多我想要的东西,但是我这儿能用来交换的只有塞雷布洛的一些组织样本。哎,好不甘心啊——”

彰人一直没有插话,只是在她说到这里的时候从随身携带的小箱子里拿出了一个小罐装的冻干斯菲亚细胞塞到她手里。

结花接过来之后愣了一下,紧接着又是一轮输出:“哇啊谢谢谢谢!你存货好多!哦也对,你们宇宙是斯菲亚的原产地嘛。太好了!这下就可以换到贝蒙斯坦腹部能量口的覆盖皮肤了!那可是最好的耐高温材料之一,如果用在金古桥的火炮核心附近,大概可以减少整备班三成的工作量,这样叶虎先生就有时间教我仿生关节的优化和保养了……诶!快看,好多怪兽好多宇宙人!这就是材料交流会了吧?”

结花突然停下了喋喋不休,伸手向彰人身后一指。彰人回头看去——

 

等离子火花广场周围站着不少宇宙警备队的队员在维持秩序,刚刚带他们过来的泽塔也过去站到了一个看起来很慈祥的银族身边。广场上布置着上千个临时搭建的可拆卸摊位,各式各样的宣传海报和价目表看得人眼花缭乱。且不说这个交流会上的材料种类,就连前来摆摊的那些生物本身都足够让鲜少有机会直接接触宇宙生命的彰人目瞪口呆。他甚至看到有一个摊位后面是一颗二十几米高的血红色大树,摊位前的一个马格马星人在放下一棵从肯多罗斯头上砍下来的剑轮草后,剪走了大树上的一条长枝。

 

“那是人马座M20三裂星云上的住民。他们的枝叶是很多宇宙生命都喜欢的甜品,人类也可以吃,不过他们只接受剑轮草作为交换。”希卡利似乎是注意到了两个人类的视线,温和的声音通过奥特意念传达到他和结花的脑海里,“你和结花是想跟着我逛还是自己转转?”

彰人和结花都表示他们可以自己逛,希卡利就给他俩一人分配了一个科技局的实验员作为导游,还兼职翻译和保镖。同来的我梦和藤宫连接着盖亚和阿古茹的意识,不需要这些安排,不等希卡利开口就摆手示意自己逛,转眼工夫不见了人影。艾克斯也本来就是被大空大地拜托过来帮忙的工具奥,已经被自家人间体指示着走向了一个售卖各种哥莫拉犄角的摊位。

 

希卡利满意地点点头,心说科技交流网的内部成员就是省心,不像被戴拿连通知都不通知一下就直接塞过来的堀井和中岛。光是给这两个来自隔壁宇宙、又喜欢刨根问底的天才科学家解释等离子火花塔和迪法雷特能量就花了他大半个小时,差点没赶上去宇宙港接人。

 

“希卡利长官!”索拉慌慌张张地从科技局的方向跑过来,打断了希卡利短暂的欣慰,“设备维护部在系统更新的时候不小心删除了最近七百年的自动备份数据,让我来问问您这边有没有存档。”

 

“这都第几次了?!时不时就给我来一次删库,他们是设备维护部还是潜进来搞破坏的间谍?还追着我要存档…我是科技局局长不是他们的移动硬盘!”希卡利的好心情顿时消失无踪,脸色黑得像是下一秒就要甩手辞职,但还是打开光屏,把存在他私人设备里的备份调出来进行上传,“给我把他们都赶去实验部门做事,最好是外勤收集样本那种,反正别再让我在任何可以接触到科技局主系统的地方看到他们。”

 

索拉听着上司骂奥,心说还好还好,会骂奥就表示还没完全失去理智。果然有些事情发生多了就习惯了。听说科技局第一次被删库的时候,希卡利可是直接向奥父递交了辞呈,直接跑去隔壁宇宙生了一百多年的气,导致整个科技局直接停摆。佐菲天天派奥去劝都没用,最后还是梦比优斯用一条阿柏有了苏生迹象的消息把奥哄了回来。现在只是口头骂一骂真是诺亚保佑。哦,也不只是口头骂一骂,还有职位调动。不过前辈应该是气昏了头,所以忘了一件事,索拉小心翼翼地开口:“那个,长官,现在设备维护部的人就是之前外勤调过去的。他们在外勤的时候把科技局唯一一台能用的暗物质收集器给修坏了,然后导致那个已经连续收集了五百年数据的暗物质周期变化课题不得不重新开始。您那时候说要把他们都调去永远也没有机会再接触实验设备的部门,所以……”

 

索拉越说声音越小,最后看到希卡利腕上“噌”地一下弹出了光剑,干脆直接噤声,没有把最后半句话说完。

 

“希卡利前辈!”这边希卡利还在上火,那边负责交流会安保的泰罗又带着坏消息跑了过来,“东边广场的监测器在响,您要不要去看一眼?”

 

希卡利深吸一口气,勉强保持理智调出整个广场的监测系统,点开了东边的那一批。黑暗能量指数正常,不是有什么黑暗宇宙人潜入;没有局部高能反应,不是有人在交流会上交手打架;防盗系统毫无动静,也不是有小偷溜了进来。希卡利又往下翻了翻其他的数据,发现只有混沌能量的强度几不可见地超出了警戒线一点,如果不仔细看可能只会被当成系统误差。

 

希卡利看看身边已经跟索拉聊起来了泰罗,把混沌能量的警戒线向上一拉,手动静音掉监测器,对他说是误报。然后直接撇下两奥,往能量峰值的地方瞬移过去,一把就揪住了那个看见他就想跑路的蓝黑色的身影:“不是说不来?”

 

“我说来搞不好你会透给老六,到时候他又抓着我不放。”托雷基亚一看前长官身后没有跟着那个熟悉的红色身影,也就不跑了,双手在胸前一环,直接把希卡利当问讯处用:“刚好,我要一个杰顿胸口的能量器官,庞顿单个体两个头的一对喙,还有魔格大蛇的尾巴,给个摊位号。”

 

“37,503还有509。”希卡利甚至不用在光屏上查询,就给他报了三个号码,还问他,“又要给你那个无幻魔人朋友做杰庞顿胶囊?上次不是说不想搞了?”

 

“本来是不想搞了,差点被他气死。”托雷基亚黑化之后就没什么人可以讨论科研上的事情,偶尔被希卡利一问,就会马上开启吐槽模式,“我给他测能量波动,他在仪器里给我拟态成地球人,独立成分分析一做,居然还有眨眼和心跳的伪影。无幻魔人连眼皮都没有,他给我眨的什么眼!而且长生种的核心波动一年也不一定有一次,跟每分钟七十次的心跳频率也差了十万八千里。他还跟我说什么他也不是故意的,只是因为在防卫军呆多了,一进测试仪器就会下意识把电生理信号指标往人类调。”

 

“那其实也不是完全没有道理。”希卡利在一旁点评,“条件反射么。”

 

“有什么道理?!一次就算了,但我是测了四十多次才拿到他真实的能量数据!”托雷基亚就差拍桌了,“他就是全宇宙最不配合的那种被试你知道吗!做高温耐受测试他说渴了要喝波子汽水,做力量测试他说饿了要吃豚骨拉面,做能量兼容性测试他嫌弃测试舱太小不舒服,我从来没遇到过这么不配合的家伙!最开始明明是他要我给他弄一个可以用意识融合操控战斗的杰庞顿的,既然他自己不上心那我也不伺候了。”

 

“既然如此,现在为什么又帮他?”

 

托雷基亚觉得他哪壶不开提哪壶,但还是慢吞吞地回答到:“嘛,因为他这次说包我以后所有的奶茶和零食——你也知道在令迦炸了格里姆德之后我就失去了大部分能力,连凝实这个身体都用了上千年,根本没有拟态去地球购物的余力…”说到这里的时候他还斜了希卡利一眼,“…而且因为你跟泰罗告密,他一有空就满宇宙的找我,搞得我都不敢出来活动。”

 

希卡利一摊手:“那次是意外,我也不知道泰罗刚好在那片地区执行任务。”

 

“总之这次请让我换完材料安静地离开,”托雷基亚皮笑肉不笑地双手合十,“求、求、了,希、卡、利、长、官。”

 

希卡利不置可否地耸耸肩,递给他一张用来掩盖气息的通行证:“我倒是没什么所谓。不过你真的不跟他们见一面吗?我记得彰人还有藤宫好像都跟你挺合得来的。”

 

“算了吧,让他们知道交心的家伙是个疯子没什么好处。走了,记得替我保密。”托雷基亚摆摆手,身影消失在人群里。

 

这个小小的插曲让希卡利压下了之前黑化的冲动——这世上一切的不甘都来自于比较,如果大家的科研之路都是受苦,那就没有什么问题了。

 

但是设备维护部那群家伙必须给我去出外勤,还是不用任何设备的那种外勤。

希卡利看着热闹的材料交流集市,面无表情地这么想到。

 

 

 

 

 

 

 

----------

 

 

 

感谢阅读w

 

 

 

-----------




所有文中人物经历都是我科研中真实遇到过的情况改编。如有雷同,你也够惨。

没头没尾是因为我已经被数据折磨得精神错乱,我错了我道歉我忏悔。

但不改。




评论(13)
热度(1176)
  1. 共1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松鼠丢了尾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