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癌,日常“有生之年”。以及希望看到这句话的你开心。

【Malec】一个关于如尼纹的脑洞

* 有私设有剧设有原著设定,反正全混在一起了。请大家就看个乐,莫深究。


---------------------


Magnus一直对暗影猎手们身上到底能画下多少如尼纹极度好奇。


他能够叫得出上百个不同的如尼纹的名字。他们之中有像火信纹这样只能一次性的使用物理性符文,也有像治愈符文那样被画在猎手身上、但每次使用都需要石杖激活的功能性符文,但更多的则是像锐视符文那样可以永久起效的增强性符文。他也知道每个猎手能够承受的符文数量和种类都是不同的。强大的暗影猎手能够承受更多的符文,而弱小的猎手甚至有可能因为符文而死去。最极端的例子大概就是画上了如尼纹的盲呆会因为符文强大的力量陷入疯狂,变成行尸走肉般的被遗忘者(Forsaken)。


但Magnus从来没有机会清数过一个暗影猎手身上到底有多少符文,直到Alexander Lightwood变成了Alexander Lightwood-Bane。


“我身上只有二十一个如尼纹,我都告诉你了,你还非要亲自数一遍吗?”Alec试图做着最后的挣扎,“如尼纹的位置和数量对我们来说生死攸关,没有一个猎手会记错自己的符文。”


“Alexander,我想看。”Magnus当然知道Alec说的都是真的,但他爱死了Alec害羞的样子。更何况,他的好奇心也不也仅限于符文的数量。


Alec叹了口气,屈服在了Magnus那种温柔而干净的语气下。自从确定关系后,Magnus就再也没有他面前掩饰过自己的真实意图。如果他想要亲吻,就会在说话时沉下声音微微眯起双眼;如果他想要触碰,就会主动地靠进自己怀里。Alec知道自己并不擅长读人,但Magnus总是他此生的意外。如果Magnus的目的是想要做一些更亲密的事,他会知道的。但Magnus没有。虽然他依然不明白一个暗影魅族对如尼纹的执着,但还是双手交叉拽住T恤的衣摆把上衣脱了下来。


Magnus为这个动作吹了声口哨。


Alec白了他一眼。他把T恤丢在床上,然后从牛仔裤的后袋里拿出石杖激活了自己小臂上的同盟符文,然后又拉过Magnus的手激活了他的。Alec翻转石杖,将它递到Magnus手中,“给,同盟符文能给你暂时激发我的如尼纹的能力。”


“我也能同时感受到它们的力量吗?”Magnus把玩着手里的石杖,第一次仔细地研究起了Alec身上的如尼纹。

 

“如尼纹是以诺语的变体,它们本质上还是天使之力,所以,不,你不能。”Alec觉得自己仿佛又回到了曾经给Max上课的日子。——唯一不同的是,Magnus应该早就知道这些知识了,“你知道的吧?同盟符文是暗影魅族唯一能够承受的如尼纹。”

 

“我只是无法分辨每次同盟符文被激活以后,我身体的变化到底是来自你,还是来自这些。”Magnus已经绕到了Alec的背后,用手指戳了戳Alec背上的灵活符文(Flexibility),“这是永久符文吗?”

 

“它是。”Alec认真地想了想,他还真的没有思考过这个问题,“灵活符文绘刻之后就是我们身体的一部分。同盟符文共享的那些能力中,可能确实有一部分它的力量。”

 

“Uh…”Magnus不置可否地发出一个音节,“但是它也可以被额外激发,是吗?”

 

“对。”Alec并不吝啬于满足Magnus的好奇心,“永久符文在绘刻的时候会激发我们血脉里的天使之力,但那些力量不是无限的。在绘刻的符文数量超过限度之后,新的符文就会一定程度上削弱以前的符文带来的能力,让所有符文带来的能力在我们的身体中平衡。如果用石杖激发其中的某一个,它会暂时削弱其他永久符文的力量,而提升被激活的属性。”

 

“但是它在你的背上。” Magnus用石杖激活了那个灵活符文,符文黑色的线条开始发光,“这意味着你没法自己激活它。——我还以为弓箭手是个对灵活度要求很高的职业。”

 

“这个说来话长。” Alec似乎没有再次解释的意思,反而活动了一下手脚,然后向门口路过的Chairman Meow扑了过去。受到惊吓的猫咪开始满屋子乱窜。Alec追着猫跑了整个卧室——字面意义上的,整个卧室——所有猫咪踩过的地方他都跟着踩了一遍,而且没有碰坏任何的东西。Magnus从来不知道拿非利人还能做到这个,他们战斗过的地方总是一片狼藉。


“所以这其实是变猫符文吗?”Magnus目瞪口呆地看着Alec终于把猫抱到了怀里。


“当然不是,但我早就想这么干了。”Alec搓了搓Chairman Meow的耳朵,然后把发出呼噜声的猫咪摆到了大巫师的肩头,“距离心脏越近的符文力量越强。所以在后心位置的灵活符文其实本来就是我身上最强大的符文之一,这也是为什么我不需要在战斗中激发它。”


“所以你胸口的是……”Magnus低头去看,Chairman Meow趁机跳下地板跑出了屋子。


“敏捷符文(Agility)。”Alec自己伸手戳了戳那个跟灵活符文长得有七分相似的如尼纹。


“这两个的区别到底在哪里?”Magnus挥了挥石杖激活了那个符文。这次Alec没有再突然跑出去追猫。


“灵活符文是提升柔韧性用的,你看那上面的空间。”Alec指向房间里高大的衣柜,它距离天花板只有大约四十公分的距离,“——我刚才在那上面的时候都快把自己对折了。敏捷符文没法帮我做到这一点,它只能让我的速度更快、动作更准确。”


Magnus挑了挑眉,“比如说?”


Alec举起了拿着Magnus婚戒的手,“你愿意嫁给我吗?”


Magnus下意识摸了摸自己的无名指,在惊讶之余不忘大笑着点了点头,“哦,当然,Alexander,我永远愿意。”


Alec也笑了,他替他把戒指重新带了回去。Magnus的指尖闪过一阵蓝光——他给戒指加了个防盗魔法,“这次我会保护好它的。”


“我知道你会。”Alec托起他的下巴亲吻了一下他的嘴唇,“你还要继续吗?”


“当然。”Magnus有点舍不得那个吻,但还是强迫自己离开了它。有的时候他还是可以有自制力的,只要他想有。


Alec的眼神中似乎有一丝遗憾,Magnus忍不住又重新投入到那个亲吻里。对不起,上一个想法作废。Magnus的手指在Alec的腰背处逡巡着,感受到他后腰的边缘有着一些浅浅地纹路。他知道那是什么,那是非永久性符文愈合后留下的疤痕。如果现在能看到它的话,那应该是一些银色的细线。Magnus有点走神。形状摸起来像是一个交叉的十字,其中的一条线段的末端还有两条像是高音符尾巴的延长,是他不认识的样子。


Alec注意到Magnus的分神,他贴心地结束了那个吻,“那是好运符文。”


“好运符文?”Magnus立刻产生了兴趣,“还有这种东西吗?”


“说是符文,其实更像是盲呆的纹身。”Alec把一只手按在Magnus搭在他腰际的手上,“按照书上的说法,‘这类符文没有实际效果,只是一种表达祝愿或者情绪的符号’。”


“但你似乎不这么认为?”Magnus问到。


“这是我向你求婚的前一晚,我让Izzy帮我画的。”Alec湛蓝色的眼睛里闪耀着一种让人愿意沉迷的光芒,“我想它确实给我带来了好运。”


“噢,Alexander...”Magnus一时间竟有些说不出话来。如尼纹的刻绘其实是皮肤的灼烧,虽然暗影猎人们早就习惯了这种疼痛,但它带来的痕迹永远不可能消除,“Alexander,你其实不必——”


“但我想,”Alec坚定地打断了他,“我想用我能做到的一切来保证那件事的顺利进行。”


诚实和认真的美德放在Alec的身上总是让Magnus欲罢不能。


Magnus把石杖放在了床头柜上,然后用力把Alec掼到了床上。


去他的如尼纹,他想要他。




评论(8)
热度(28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松鼠丢了尾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