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癌,日常“有生之年”。以及希望看到这句话的你开心。

【Malec】一个超傻的故事

*作者脑子坏掉了预警,没逻辑预警,Izzy全程崩溃预警,遍地私设预警

*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写成这样的,我本来只是搞他俩的甜蜜婚后生活日常

 
 

----------------

 
 

Alec的生日快到了。

 
 

Izzy秘密地联系了所有人,想要给自家大哥的生日准备一个惊喜。但Magnus的电话一直处于无法接通的状态,就连发出去的火信都石沉大海。

 
 

Izzy没法去问Alec。如果被他发现他们在计划什么的话,那一切的惊喜都会落空了——Jace准备的长弓,Clary画好的素描,Simon专门写的歌,Maia特调的鸡尾酒,还有其他所有人准备的礼物都花费不少心血,她不能冒险让Alec提前知道这些。所以她在Alec去伊德里斯向圣廷例行汇报的时候,把学院里参与生日惊喜计划的人都召集到了一起。

 
 

“好了,到了集思广益的时候了,谁有能找到Magnus的办法?”

 
 

“我猜你试过物品感应了?”Jace双手抱着胸问到。

 
 

“当然,但Magnus总是会掩藏他的踪迹——我猜这是种在战争中留下的习惯——而我没有魂契伙伴来加强感应,所以我感应不到他。”

 
 

Jace耸了耸肩,“我有,如果你愿意我和Alec去感应的话。”

 
 

Izzy瞪了他一眼。Jace举起了双手,“我就开个玩笑。但也许Clary可以创造个‘感应’符文什么的?”

 
 

“我试过了。”Clary有些担忧的回答到,“Izzy告诉我她联系不上Magnus时,我就试过了。我画不出来。要么是天使根本就没创造过这种符文,要么就是Magnus在天使的管辖范围之外。”

 
 

“难道暗影魅族不都在天使的管辖范围之外吗?”Simon有些不解地问。

 
 

“也许不是种族的问题,是地点。天使掌管天堂,也触及人间,只有地狱是他们的禁区。”Jace低低地解释到。

 
 

Simon觉得背后升起一丝寒意,“所以…Magnus在地狱?”

 
 

“我不知道。”Clary叹了口气,“Izzy,也许我们真的应该告诉Alec这个。”

 
 

“告诉我什么?”Alec的声音从门口传来,把屋里的四个人都吓了一跳。Izzy转头看去,发现Alec正倚在门边,他脖子上还挂着Magnus送的那条深蓝色围巾,应该是刚从伊德里斯回来。

 
 

“Magnus不见了,我们追踪不到他。”Clary在Izzy想要开口说“没什么”之前飞快地把担忧抖了出来。Izzy惊讶地看着她,隐隐有些愤怒,就好像Clary背叛了她似的。

 
 

“Magnus在希丽宫待了一周了,议会最近比较忙,他差不多每天都要跟精灵女王辩论七八个小时。”Alec当然对Magnus的行踪了如指掌,只是…“你们‘追踪’他做什么?”

 
 

哦,希丽宫,Clary想,这就能解释为什么他们找不到他了。精灵女王总有办法隔绝拿菲利人的窥探。她安抚地看了Izzy一眼,“是我,我想问Magnus借一下白色魔法书。”

 
 

Alec没有看他们,只是把围巾摘下来搭在臂弯,然后仔细地整理了一下,“追踪。”他叹息似的吐出这个词,“你们不能指望我没听到这个。”

 
 

Jace走过去拍了拍他的肩膀,“Alec,我发誓,我们只是有点担心。”

 
 

“我是他丈夫。”Alec抬起头,严肃地说到,“如果你们有什么理由要担心他的话,我想我应该知道。”

 
 

“Alec,求你了,就…相信我们可以吗?”Izzy有些崩溃地握住了她大哥的小臂。

 
 

Alec盯着Izzy和Jace看了一会儿,然后对Clary到,“……你可以今晚跟我回家拿书。”

 
 

在Izzy正想长出一口气的时候,走廊里突然传来了一个暗影猎手匆忙地脚步声,“Alec,Magnus在希丽宫受伤了!”

 
 

Alec扫了一眼自己的妹妹和好友们,匆忙把围巾挂回了脖子上。

 
 

×××

 
 

Alec见到Magnus的时候,后者的胸口到小腹正有一条长长的伤口在渗血。那道伤口上面敷着一些褐色——或者是浸满了血的绿色——的粉末,让Alec几乎不敢去想它最开始的样子。

 
 

“Magnus!”Alec着急地上前几步跪在了Magnus床边——说是床,其实也是藤蔓编织而成的垫子,上面铺着一些柔软的叶片作为床垫。

 
 

Magnus摇了摇头,“没事,皮外伤。”

 
 

Alec握着他的手,好让他从自己这里汲取一些额外的力量。同时,他转回头对站在一边的精灵骑士怒目而视,毫不吝啬地把所有作为学院首领的威严都展示了出来,“我需要一个解释,为什么议会成员会在议会举行期间受伤?”

 
 

“Lightwood家的男孩,我会对这个事件负责…”精灵女王从蝴蝶做成的长帘后走了出来,没有回答Alec的问题,但也难得地没有对暗影猎人的质问表现出愤怒或者讥讽,“作为对Magnus Bane的感谢。”

 
 

“是Lightwood-Bane。但我想你应该先回答问题。”Alec沉声强调到,“一个解释。”

 
 

Magnus稍微用力握了一下Alec的手,“希丽宫有叛变,有精灵想要刺杀女王。”

 
 

“什么?”Alec惊讶地转向Magnus,又回头看看精灵女王,迅速猜到了自己丈夫受伤的缘由:精灵女王在议会上遇刺,而距离女王最近的Magnus以自己受伤为代价救了她。By the angel,Alec觉得这一刻自己心惊胆战,“划伤你的是‘那把’精灵之矛?”

 
 

“别担心。”Magnus安慰他到,“自然的草药还是很好用的。”

 
 

“那把”精灵之矛,确切的说,是第一把精灵之矛。那是恶魔交给精灵们的武器,也是唯一能完全杀死精灵女王的东西。如果说天使圣剑有着天堂圣火的力量,那第一把精灵之矛里镌刻的就是地狱业火。和圣剑一样,它造成的伤口会阻止天堂之力或是地狱之力的使用,也就是说Magnus没法靠魔法来进行恢复。

 
 

Alec觉得冷汗已经浸透了他的脊背,只想直接把Magnus弄出议会关在家里养伤。

 
 

Magnus将Alec的表情变换都看在眼里,他支起上半身,凑到Alec耳边轻声到,“精灵对救命之恩非常重视,Alexander,我们得利用这个。我得参加之后的议会,让女王同意协议(The Accord)新的条款。”

 
 

Alec沉默了一会儿,把大巫师打横抱了起来,声音里有些咬牙切齿的意味,“行,明天我送你过来。”

 
 

Magnus倒是没有反抗这个公主抱,看起来好像还挺开心的样子,“送我?每次负责打开传送门的人都是我吧?”

 
 

“闭嘴,Mags。”Alec抱着丈夫大步走过精灵女王的身侧,有些阴郁地对精灵女王道,“三天。三天后议会结束,我也要收到希丽宫的解释。”

 
 

×××

 
 

议会结束的当天正好是Alec的生日。

 
 

交流进行得异常顺利,精灵女王没有再继续反对开放部分领地的提议,其他暗影魅族的首领都同意了协议的新条款。希丽宫内部也肃清得差不多了,至少Magnus没看到Melion再往精灵囚笼里关人。

 
 

只是Alec三天以来一直在生闷气。大家都对Magnus的受伤惊讶不已,但Jace,Izzy和Simon都支支吾吾地不肯解释他们之前担心的理由,连一开始告诉他他们在追踪Magnus的Clary都咬死了借书的借口。哦,对了,她那天来拿走的白色魔法书还没有还呢。

 
 

更别提Magnus的身上伤至今都还没好。虽然Alec严格限制了他的工作时间,甚至为此在公寓的大门上画了警戒符文——只要Magnus一离开公寓,学院就会收到警报的那种——天知道这种符文原本是伊德里斯用来预警外敌入侵的。但那个闲不住的大巫师在短短三天里光靠起床冲澡吃饭开会就已经把结了一层薄痂的伤口弄裂了四次!而且他还喝酒!

 
 

所以这种过分的监管的唯一效果就是,“庆生小分队”——对,他们现在有个行动代号了,Simon取的——完全没办法当面接触到Magnus,打给他的电话也全都进到了语音信箱。三天以来,他们收到的唯一回复是一封火信,还是Alec回的,只写了四个大字,“让他休息”。

 
 

该死的,我知道Magnus受伤了,但Alec的保护欲也太夸张了!Izzy一边想,一边用电鞭抽飞了一个恶魔。但看在天使的份上,Magnus都四!百!多!岁!了!他还不能出来给他的丈夫筹划一个生日吗?!——哦,搞不好Magnus到现在都不知道Alec的生日是今天!毕竟她的大哥完全没有想起来自己生日的意思,不然她也不会被派出来处理这些糟心的罗姆魔了。

 
 

好在任务并没有多难,Izzy回到学院的时候还不到十点。至少大家还来得及把缺了Magnus的生日惊喜准时送到Alec手上,她想。但下一秒Jace就打破了这最后一点点的安慰,“Izzy,你终于回来了,Alec不见了!”

 
 

×××

 
 

Alec当然没有不见,他只是去了希丽宫,还带上了宣称“我再不跟你约个会就会无聊到长蘑菇至死”的Magnus。一个解释,还记得吗?

 
 

虽然暗影猎人在希丽宫依然不受待见,但精灵女王还是看在同行的大巫师的面子上给出了一份叛乱名单。

 
 

Alec当着女王的面把名单火给了圣廷,然后牵着Magnus离开了希丽宫。

 
 

中央公园在这个时间并没有多少行人,路灯昏暗的光都显得有些影影绰绰。Magnus用没有被Alec握住的手打了个响指,浅蓝色的火花跳跃着爬满了整条小路——

 
 

树梢挂上了彩灯,空气中传来了恰兰戈优雅的演奏声,Alec被换上了一套带着温莎结的黑色西装,Magnus自己则是一套对应的白色。小路中间凭空出现了一张铺着暗红桌布的方桌,上面还摆了两套餐具和一瓶Magnus最心爱的藏酒。

 
 

“Magnus!”Alec回头瞪了他一眼,“我说过,你的伤好之前不能用魔法。而且这是在盲呆的地盘!”

 
 

Magnus拽着Alec的领口亲吻了他,“不,这是在精灵的地盘,而且我已经跟女王打过招呼了。”

 
 

“那你也不能…唔…”Alec挣扎着想要离开那个吻,但很快就在Magnus安抚下投入其中。

 
 

等到一吻结束的时候,Magnus拉着Alec坐在了桌边,然后给他和自己各倒了一杯酒。

 
 

“Alexander Gideon Lightwood-Bane.” Magnus认真地叫出这个名字,让自己成为了那湛蓝双眸中唯一的身影,“生日快乐。”

 
 

“什么?”

 
 

“生日快乐,”Magnus温柔地重复到。

 
 

“啊…”Alec终于意识今天是自己的生日。但还没来得及说点什么表示感谢,口袋里的手机就发疯似的响了起来。

 
 

“Izzy?”

 
 

“Alec你到底去了哪里?!所有人都在等你!”Izzy凶悍的声音从手机中传来,连现在一边的Magnus都能听得清清楚楚。Alec不得不把手机拿远了一点。

 
 

“等我?”

 
 

“生!日!惊!喜!派!对!”Alec几乎能感到Izzy头上冒着愤怒的火焰,“虽然你已经毁了‘惊喜’两个字,但拜托你在12点以前回来!”

 
 

那边的Izzy狠狠地挂了电话,Magnus看着手足无措的Alec忍俊不禁。蓝色的火花再次从指尖冒出,中央公园又恢复了平静。

 
 

“走吧,”Magnus端着酒杯朝他招了招手,“我想距离Isabella妈妈的门禁时间只有不到一个小时了。”

 
 

Alec很想让Magnus把杯子放下,但他知道学院里的那些家伙肯定也准备了酒精。

 
 

我的生日,这就是大家这几天反常的理由了。Alec扒了扒凌乱的黑发,心情有些复杂的想。我的生日可真不是时候。

 

评论(6)
热度(19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松鼠丢了尾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