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癌,日常“有生之年”。以及希望看到这句话的你开心。

【奥特之星年度总结】新春相声:差旅费

上一棒05:00: @Emmett 

下一棒07:00: @蓝钴 


*这次负责讲相声的是贝贝剑和赛罗,无CP

*广义相声,指两个智慧意识进行了一段表演形式的无厘头对话

*【预警】建议快跑,讲相声了还想不OCC吗!

 


------



赛罗:大家好我是赛罗。

贝利亚黄昏:大家好老子名叫贝利亚黄昏。

赛罗:什么世道啊这是,我居然得和这家伙一起说相声。喂,光之国有奥在听吗?给我安排个人形生物做搭档要求很高吗?

贝利亚黄昏:你以为老子想和你搭档?但凡全宇宙有第二件能说话的兵器,今天这活儿都轮不到你。

赛罗:这么说还是我委屈了你了?

贝利亚黄昏:那肯定啊!会说话的奥全宇宙都是,会说话的剑就老子一把。物以稀为贵,懂不?

赛罗:这是哪里的说法,好不讲道理。当然得是东西越多越才越贵。要是两块年糕比一块年糕还便宜,我能吃到年糕免费。

贝利亚黄昏:你这地球语跟泽塔学的吧?

赛罗:怎么可能,我当然是跟令人学的地球语,他才是地球原住民好吧?不过只学了几个月就是了。

贝利亚黄昏:怪不得了。

赛罗:反正大部分时候也用不到,能应付考试就行。不过说起令人啊,我最近还回去地球看他了。他也终于升职加薪了,不过最重要的是我们的女儿小茧,她都长得那——么高了。

贝利亚黄昏:嚯,这少说五十多米。

赛罗:是按照令人高度来算的那么高。

贝利亚黄昏:那也得两米了。

赛罗:那再打个八折。不要在意这些细节啦,总之就是小茧长大了。你知道吗,她学的是特空机维护及怪兽饲养专业,毕业的时候是年级第一,可真是非常厉害。

贝利亚黄昏:你等会儿的,什么专业?

赛罗:特空机维护及怪兽饲养,怎么了?

贝利亚黄昏:这俩项目也不挨着啊。

赛罗:你看看,确实不能指望一把剑有什么见识。小茧可是专门研究乌英达姆的,那可不仅是特空机二号,还是我老爹的胶囊怪兽。

贝利亚黄昏:哦,那它一天天的挺忙啊。

赛罗:诶,难得你说对一件事。乌英达姆最近还去了德凯那边打工,一个怪领三份片酬,真是羡煞旁奥。不像我,今年的差旅费到现在都没批下来,我都想去骑士棚打工了——

贝利亚黄昏:喂喂喂,不要随便打破第四面墙啊混蛋!德凯提一嘴就算了,骑士可不兴说啊!

赛罗:哦对,跨次元项目是另外的价钱。乌英达姆说过,穿越业务的要记得申请额外的餐饮补贴、载具维护费还有翻译费——

贝利亚黄昏:打住,你慢点,咱们一项一项说。首先,这个乌英达姆是怪兽,要吃饭也就算了,你一个靠晒等离子火花就能活的奥特曼,要什么餐饮补贴?

赛罗:那你指定没见过我六叔回地球。他可是能从美食街一头吃到另一头,回来路上还要买两串酱油丸子的奥。所以身为他的表侄,我肯定也不能在吃饭这方面落下,除了黄豆粉年糕,其他食物特产也不能放过——当然需要餐补。

贝利亚黄昏:吃饭这种事有什么好传承的啊!

赛罗:那可就是你地球语不行了。

贝利亚黄昏:嘿,还记得这茬呢。

赛罗:那可不,地球语有“安身之本,必资于食”,有“人间有味是清欢”,有“围炉聚炊欢呼处,百味消融小釜中”,还有“民以食为天”,没听说过吗?

贝利亚黄昏:你在吃的上面倒是学的挺好。那行,饭钱就给你算上。可是载具维护费又是什么东西?帕拉吉之盾不是有诺亚包售后?

赛罗:载具是我啊!

贝利亚黄昏:啊?

赛罗:每次去别的宇宙,都要帮佐菲队长带咖啡,帮曼叔叔带手电,帮老爹带眼镜,帮四叔带车模,帮五叔带厨具,帮六叔带零食,帮雷欧带纪念币,帮小师傅带茶叶,帮爱迪老师带绝版书,帮小叔带咖喱饭,帮希卡利带实验材料,帮捷德带特摄玩具,帮泰迦带毛绒公仔,帮——

贝利亚黄昏:好了好了,这也太多了吧?你到底是出差还是代购去的?

赛罗:所以啊,“载具维护费”。

贝利亚黄昏:得,说不过你。那代购费也给你算上,算上。

赛罗:这下没问题了吧?那我们就继续说打工——

贝利亚黄昏:不是,你等等,那还有个翻译费呢?

赛罗:你可别提翻译了,说起这个我就来气。

贝利亚黄昏:怎么的呢?

赛罗:我上一任务去的一个宇宙不支持意念交流,使用语言也不在光之国教学范围内,你知道找个翻译有多难吗?

贝利亚黄昏:有多难?

赛罗:我给佐菲队长和大队长都发了消息,最后他们居然让我在老爹和希卡利之间选一个。

贝利亚黄昏:那你最后选了谁啊?

赛罗:肯定是老爹啊!谁不知道希卡利出外勤的补贴费高到离谱。

贝利亚黄昏:他也要餐饮补贴和载具维护费?

赛罗:那倒不是,但他要误工费啊。那家伙是科技局局长,一天的误工费里包括新项开题、旧项结题、实验记录、材料整理、报销批复、剑术课程指导、员工心理健康关怀、食堂菜色评选——

贝利亚黄昏:你再等会儿,科技局的任务怎么还有食堂菜色评选呢?

赛罗:哦,把光能球开发出地球食物的味道一直是科技局负责的,而科技局唯一去过地球的希卡利自然就成了首选试菜员。

贝利亚黄昏:业务范围还挺广。

赛罗:可不是么,他一个人兼十几项职务,我七天的差旅费都赔不上他一天的误工。

贝利亚黄昏:那确实不能选他。

赛罗:可是啊,老爹也没好到哪儿去。

贝利亚黄昏:这又是为什么?

赛罗:文明观测员的工作也多,什么星图绘制、恒星监测、风险管理还有跨文明交流,一天的误工费也不老少。

贝利亚黄昏:听起来还是比科技局好一些?

赛罗:什么呀!他要从观测星系赶过来,路上的时间也得算进去。那可是整整一千七百光年,任务时限都过了他才到。

贝利亚黄昏:嗬,够远的。

赛罗:就是啊,这下好了,我俩的任务都耽搁了。

贝利亚黄昏:那怎么办呢?

赛罗:能怎么办,只能找佐菲队长要双倍的误工费。

贝利亚黄昏:嗐,敢情这钱也不是你给啊?

赛罗:我哪有钱?再说雇佣未成年奥干活就够离谱了,总不能还要未成年奥负责发工资。

贝利亚黄昏:那你之前还忿忿不平?

赛罗:钱要是都拿去发误工费了,差旅费就不够了啊。我今年的差旅费到现在都没批下来,我都想去骑士棚打工了——

贝利亚黄昏:我可去你的吧!

 



---------



感谢阅读w

这是最后一天赶出来的双开!质量不是很高真是抱歉!

鞠躬.jpg

 

 

 

 


评论(2)
热度(8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松鼠丢了尾巴 | Powered by LOFTER